魅力济医,康复同行 ——康复医学院一院一品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康复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1

为促进康复理论与临床实践的紧密结合,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专业认同感,充分彰显学院特色和学科专业特点,高质量打造学院“康”品牌,近日,康复医学院“魅力济医,康复同行”2023康复文化节一院一品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技能大赛,展康复操作之美。开展“学思践悟,技绎精彩”济宁医学院第七届康复治疗学技能大赛,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的理念,不断凝练专业特色,优化品牌构建,为师生提供了高水准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

临床视野,展康复效用之美。举办“学用结合,践行未来”附属医院实验室开放系列活动,增强学生对自身专业的认知程度,提高实践能力,鼓励学生明确学习方向,积极投身专业实践。

医学英语,展康复多维之美。举办“灵动英语,趣味医学”词汇能力挑战赛,引导康复学子拓宽知识维度,丰富学科视野。

辅具设计,展康复创新之美。举办“学用结合,共享未来”辅具创意设计大赛,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残障人士的需求,用科技赋能辅具、将特殊群体的美好愿景转化为幸福生活的理想蓝图。

下一步,康复医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校园文化活动与思想引领、学科特色有机结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与新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撰稿:王思宇     责编:申倩倩     终审:王演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