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结合,共享未来——康复医学院举办辅具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者:康复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7

为引导学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着力提升改善残障人士的生活质量。近日,我校举办“学用结合,共享未来”辅具创意设计大赛比赛由校团委和康复医学院共同举办。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将所学的医学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发掘优秀的康复辅助器具设计方案,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好的生活支持。本次比赛以团队形式参加,共有来自7个学院的16份作品进入决赛,参赛队员通过PPT或产品介绍视频展示创意方案,由现场评审进行打分参赛作品内容以功能障碍人士辅具服务发展为主线,涵盖了各种失能人群的医疗辅具。经评委组评审,苗俊清同学获得一等奖,孙婷等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尹涛等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开展,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残障人士的需求,用科技赋能辅具、将特殊群体的美好愿景转化为幸福生活的理想蓝图培养了同学们的医工结合、学以致用的思想,共同为残疾人和其他有需要人群融合社会、全面发展、出彩生活消除有形无形障碍,为我国康复辅具事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申倩倩  责编:王思宇  终审:王演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