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航天精神 彰显青春担当 ——学校举办第六十一期大爱讲堂

发布者:康复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25

为大力弘扬航天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在神舟十四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之际,68日,学校以“感悟航天精神彰显青春担当”为主题举办第六十一期大爱讲堂,原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社会服务部后勤保障助理员房志强作专题讲座。

房志强从东风航天城的发展历史开始,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讲述了老一辈航天人心怀强国之梦,坚定航天报国信念,投身国家航天事业的伟大奉献精神。他结合自身经历,通过精美的图片、生动的事例、立体的视觉向学生们展示了中国航天人在追求航天强国的征途中攻坚克难、走向成功的精彩画面,深刻阐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讲座最后,房志强与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他勉励大家要胸怀报国之志,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勇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春燕对房志强表达感谢,她勉励青年学子要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科学严谨地对待学习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讲座由康复医学院承办,学校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