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19年第3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康复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171

3月25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19年3次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曹勇主持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中办国办印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是我国第一个以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中长期战略规划,是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纲领性文件,定位于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面向未来描绘教育发展图景,系统勾画了我国教育现代化的战略愿景,明确了教育现代化的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和实施路径。《实施方案》则聚焦未来五年教育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当前教育发展面临的紧迫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按照可实施、可量化、可落地的原则,将教育现代化远景目标和战 略任务细化为未来五年的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抓手,指导推进今后五年教育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实施方案》是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强国目标的纲领性文件,全体人员要结合学校教育实际,认真学习,加强研究,深刻领会。